德国总理亲自为克洛泽颁奖 表彰其移民背景卓越贡献

字体大小:A A 2014-09-12 11:31:06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在德国当地时间周四晚,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首都柏林亲自为克洛泽颁发“金维多利亚奖”奖杯,这是德国专门表彰那些拥有移民背景并为德国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默克尔在颁奖中称赞克洛泽为“非常出色的榜样”。

  以往的德国队球员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纯种日耳曼人,而如今的德国队则是有很多归化球员组成,尽管当初德国队使用归化球员时曾引发不小的质疑,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再对于这个现象表达不满,因为这些球员同样关心德国队的荣誉,并且为之拼尽全力。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德国队能够夺冠,也多得了球队中不少归化球员的努力,如突尼斯后裔赫迪拉、土耳其后裔厄齐尔、波兰后裔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还有一看肤色就知道是归化球员的Bo阿滕等等。

  克洛泽在八岁时跟随父母由波兰来到德国生活,90年代重新统一的德国修改了国籍法,允许这些地方居民和后裔重返德国定居。

  2002年韩日世界杯,克洛泽以5粒进球2次助攻帮助德国队打进决赛;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克洛泽再进5球夺得最佳射手,帮助德国队打进半决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岁的克洛泽打进4球,再次帮助德国打进了半决赛,他也成为足坛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每届至少攻入4球以上神迹的球员;2014年巴西世界杯,36岁的克洛泽再进两球,以16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射手王,并和德国队一起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为了表彰克洛泽的卓越贡献,德国总理默克尔亲自为其颁发“金维多利亚奖”奖杯,这是德国专门表彰那些拥有移民背景并为德国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默克尔在颁奖中说道:“今天您将获得另外一项大奖,为了表彰您在足球界作出的贡献。您为团队的胜利做出贡献。您富有同情心并且是足球界杰出的榜样。您和您的球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这是德国最好的名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