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留洋的中国球员 杨晨孙继海双双扬威海外

字体大小:A A 2015-12-03 17:10:49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第4轮,我国球员张呈栋首次代表巴列卡诺上阵,并打出不俗表现,赢得球迷及主教练的称赞。时隔4年多后,欧洲五大联赛再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以下将盘点那些曾留洋的中国球员,他们当中有成功的楷模、典范,比如杨晨和孙继海,也有以失败收场的。【更多国内足球资讯】

  蒿俊闵

  蒿俊闵2010年登陆德甲联赛,加盟沙尔克04。起初蒿俊闵获得过一定的上场时间,也曾在欧冠联赛中为球队披挂上阵。可惜好景不长,蒿俊闵逐渐沦为替补,只能坐冷板凳。到了2011年,蒿俊闵选择回到祖国,转投山东鲁能帐下。

  郑智

  2007-08赛季,郑智从山东鲁能转会至英超查尔顿俱乐部,并迅速成为查尔顿的主力中场。郑智当赛季一共出战12场、打进1球,不过查尔顿却不幸降级。郑智后来跟随查尔顿征战了两个赛季的英冠联赛,随后加盟苏超凯尔特人。

  董方卓

  董方卓曾被视为是中国足球的潜力新星,曼联还在2004年把他招致麾下。然而董方卓在曼联的出场机会是少之又少,他本人也始终无法适应英国的生活环境,难以与队友们相处。在几个赛季后,董方卓最终遭到曼联清洗。

  邵佳一

  邵佳一在2003年来到德甲,为拜仁的同城对手慕尼黑1860效力。两年后,慕尼黑1860降入德乙,邵佳一随之离开了球队。邵佳一此后在科特布斯效力过3个赛季,不过未能获得稳定的上阵时间。在结束与科特布斯的合约后,邵佳一选择回到中国踢球。

  孙继海

  孙继海是征战欧洲联赛时间最长的中国球员,其留洋经历称得上是成功的。2001-02赛季,曼城队花费了200万英镑引进孙继海。孙继海迅速赢得球队主帅信任,老孙得以占据曼城的主力位置。孙继海还在英超联赛中留下过进球,成为首位在英超破门的中国人。孙继海在曼城一直效力至2007-08赛季,随后加盟谢菲尔德联。

  杨晨

  杨晨是第一位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他在1998年7月转会德甲法兰克福。1998-99赛季,杨晨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为法兰克福攻入8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最终帮助法兰克福完成保级任务。杨晨一共为法兰克福效力三个赛季,累计贡献16粒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