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亲承本赛季后挂靴 一代传奇射手终退隐江湖

字体大小:A A 2015-12-07 17:21:36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6日,意大利前锋卢卡-托尼公开确认,他已经做出退役的决定,本赛季将是其最后一个职业赛季,待到赛季落幕后,托尼就将离开心爱的绿茵场。【更多意甲资讯】

  意大利媒体天空体育日前对托尼进行采访,托尼在访问期间宣布他将于本赛季后退役:“经过一番考虑后,我觉得是时候和足球说再见了。我的身体状况已难以承受高强度的比赛,尽管离别令人心酸,但我还是不得不这样做。目前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帮助维罗纳保级,希望不会留下遗憾。”维罗纳新赛季的表现很糟糕,如今只能沦为意甲副班长,保级前景堪忧。在伤病的掣肘下,托尼也与维罗纳一起陷入低迷。

  卢卡-托尼今年38岁,起初只是征战低级联赛,相继在摩德纳、恩波利、费奥伦左拉、西思科罗马、特Lei维索、维琴察、布Lei西亚和巴勒莫打拼过。2005-06赛季,托尼开始崭露头角,当赛季狂轰31球,加冕意甲+欧洲双料金靴奖。随后托尼离开佛罗伦萨,转投拜仁慕尼黑。在拜仁效力的处子赛季,托尼仍保持较高进球率,再次成为联赛最佳射手。

  结束拜仁生涯后,托尼重返意大利,先后在罗马、热那亚、尤文图斯、佛罗伦萨留下足迹。2013年夏天,托尼加盟维罗纳。最近两个赛季,托尼的进球皆达到20球,可谓宝刀不老。在国家队方面,托尼曾经跟随意大利队捧起2006年世界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