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靴排名榜:多特锋霸独领风骚 励志哥第五

字体大小:A A 2015-12-24 10:03:40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欧洲联赛已纷纷进入冬歇期,媒体随之进行各种总结和盘点。在引人注目的欧洲金靴排行榜方面,多特蒙德射手奥巴梅扬位列头名,莱斯特城前锋瓦尔迪则暂居第5。【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本赛季欧洲联赛皆赛程过半,一众锋线杀手继续为各自球队摧城拔寨。欧洲金靴排行榜目前处于榜首的是多特蒙德锋霸奥巴梅扬,17场联赛打入18球的表现足够惊艳。紧随奥巴梅扬之后的是特谢拉(顿涅茨克矿工)与尼科利奇(莱吉亚),两名前锋共同占据次席。新赛季异军突起的“励志哥”瓦尔迪名列第5,与他并列的是拜仁慕尼黑射手莱万多夫斯基。最近6年,欧洲金靴奖成为梅西和C罗的“二人转”。然而由于进球数量有所减产,“绝代双骄”如今在金靴榜的位置都比较靠后。

  按照相关评选标准,每名射手的积分是由联赛入球数乘以联赛系数得出,欧洲五大联赛系数为2,希腊、俄罗斯等联赛是1.5,立陶宛、爱尔兰等联赛则只有1。

  附2015-16欧洲金靴排行榜Top10

  1、奥巴梅扬(多特蒙德)

  2、特谢拉(顿涅茨克矿工)、尼科利奇(华沙莱吉亚)

  4、伊瓜因(那不勒斯)

  5、瓦尔迪(莱斯特城)、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

  7、内马尔(巴塞罗那)、托马斯-穆勒(拜仁慕尼黑)、拉兹涅维丘斯(苏杜瓦)

  10、苏亚Lei斯(巴塞罗那)、卢卡库(埃弗顿)、马Lei斯(莱斯特城)、霍纳斯(本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