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超俱乐部价值榜:恒大居首 国安列次席

字体大小:A A 2016-08-12 17:45:46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著名的美国媒体《福布斯》发表了今年中超俱乐部市场价值排行情况,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当仁不让地位列首位,北京国安仅次于广州恒大屈居第二,跻身前十的还有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球队。【更多中超资讯】

  美国《福布斯》杂志专栏作者兼《福布斯》体育产业研究团队成员克莱布尼科夫编撰了中超俱乐部价值排名榜,评选准则参考下述因素:稳定的成绩、球队估值、品牌号召力、资产规模。《福布斯》综合测算得出的结果显示,广州恒大是中超诸强里最值钱的俱乐部,总价值为2.82亿美元,折算成人民Bi更达到18.8亿,《福布斯》称广州恒大无论是吸金能力抑或赛场表现均足以傲视中超群雄。

  紧随恒大之后的是总价值1.67亿美元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占据榜单第3,但这两队的受益都远远落后于恒大,比如北京国安去年运营收入大概有3千万美元,仅为恒大的一半左右。位处排名榜第4-10的分别是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绿地申花、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重庆力帆、辽宁宏运,《福布斯》没有把广州富力、杭州绿城、长春亚泰、河南建业、石家庄永昌以及延边富德列入榜单。

  附2016中超俱乐部价值排名榜

  1、广州恒大 2.82亿美元

  2、北京国安 1.67亿美元

  3、上海上港 1.59亿美元

  4、江苏苏宁 1.44亿美元

  5、山东鲁能 1.26亿美元

  6、上海申花 1.06亿美元

  7、河北华夏幸福 9000万美元

  8、天津泰达 8400万美元

  9、重庆力帆 7600万美元

  10、辽宁宏运 67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