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加入比利时队教练组 将辅佐埃弗顿前任主帅

字体大小:A A 2016-08-27 16:52:47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比利时足协对外确认,法国名将蒂埃利-亨利准备出任比利时男足助理教练,成为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的左膀右臂。【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比利时足协已敲定国家队助理教练人选,阿森纳前队长亨利将进驻比利时队教练组,辅佐主教练罗伯托-马丁内斯的同时学习怎样执教一支球队。亨利很高兴能加盟比利时队,“就职比利时队助教是我的荣幸,感激马丁内斯以及比利时足协对我的肯定,我希望自己可以尽快进入新角色。”马丁内斯热烈欢迎亨利到来,“亨利是一名成就斐然的球星,他愿意与我们一起工作,他将为我们传达一些足球理念,例如对胜利的渴求。”

  蒂埃利-亨利年近40岁,是跟齐达内同时期的法国足坛巨星。亨利总共代表法国队上阵123场,贡献51球,帮助高卢雄鸡加冕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另一方面,亨利在阿森纳也取得辉煌成绩,超越赖特成为Q手队史最佳射手,被誉为海布里之王。转会巴塞罗那后,亨利随队书写一年六冠伟业。

  亨利2014年选择挂靴,随后受邀担任英国天空体育解说嘉宾,不过亨利一直更愿意从事教练行业。上赛季,亨利回归老东家阿森纳,执教阿森纳18岁以下青年队。阿森纳主帅温格建议亨利不要兼任评论员和教练,可是亨利并未听从而是决定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