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新主席酝酿改革欧冠 决赛有望在中国举办

字体大小:A A 2016-10-21 16:37:23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引述英国媒体《卫报》的消息,新任欧洲足联主席阿莱克桑德尔-切费林确认正推动一项欧冠改革的计划,不排除日后欧冠决赛将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欧洲境外国家举行。【更多欧冠资讯】

  欧洲各大俱乐部目前纷纷把目光投向亚洲、美洲等新兴市场,于是国际冠军杯应运而生。刚刚履新的欧足联主席阿莱克桑德尔-切费林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期间披露,欧足联同样有意拓展欧冠联赛的覆盖面,“欧冠放到其他地区进行看起来是不错的想法,我们会深入研究这件事情的可行性。从葡萄牙到阿塞拜疆和从葡萄牙到纽约的路程离几乎一样,球迷当然不介意,但欧冠终归是欧洲赛事,欧足联必须平衡各方利益。”

  切费林介绍了欧冠改革的初步蓝图,“欧冠基本是在周中开战,假如开球时间提早一些,中国球迷就无需熬夜,更好地欣赏比赛。但考虑到联赛的时间,还有很多问题,毕竟联赛也非常重要。这仅仅是一个设想,说到任何的变动均为时尚早。”

  切费林还称中国、美国等国家有望承办欧冠决赛,“我们应该考虑其他的市场,但是具体怎么做,我还不怎么确认。中国的经济实力非常强大,美国不仅有着强大的经济实力,而且北美的足球运动也在不断发展中。”

  国际足联掌门人因凡蒂诺积极倡议增加入围世界杯的名额,切费林对此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也应该考虑其他的市场,但是具体怎么做,我还不怎么确认。中国的经济实力非常强大,美国不仅有着强大的经济实力,而且北美的足球运动也在不断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