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表示国足要有荣誉感 要为中国足球创造奇迹

字体大小:A A 2016-11-13 18:10:31编辑:老灵精点击:

  90vs体育讯 11月13日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采访国足的主帅接里皮,他表示在国家队的首要任务是改变球员的心理和精神,这是他当年在恒大执教时的成功之道,此外,由于愉快的合作基础,里皮明确了恒大球员在球队的地位,也倚重他们的力量。【更多国足资讯】

  里皮表示:“选择执教国足,是因为在中国工作过三年时间,对中国足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执教国足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但我会尽力让中国足球在未来变得更好。过去我和广州恒大内部树立了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因此获得成功。这次执教国足可能取得成功的方案,也是树立强大的精神力量。”

  因此,里皮第一步是重点恢复球队的信心,首先将精力集中在对阵卡塔尔和韩国的比赛上。里皮还说:“我们的目标是获得世界杯的资格,希望能够创造奇迹;如果不能,也希望为球队未来的建设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迎接随后的亚洲杯。”

  里皮认为:“要让国足的成绩有所突破,关键是让球员有为国效力的自豪感,其实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不俗,在联赛和亚冠他们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但在国家队却是另一回事。我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怎样的职责,穿上这件球衣,为国家效力是一个球员最高的荣誉。”

  里皮说:“我们和对手之间并没有等级上的差距,在过去几场比赛里,我们的球员远远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需要作为一个集体来战斗,我们的球员在困难时刻要学会互相帮助。尽管结果不好,但他们并没有处于劣势,我们有机会,对手远远没有占据主导地位。”

  里皮坦言,接下来的比赛,他会以广州恒大为基准建造新的阵容。国家队里大约有6~7名恒大球员,与恒大球员彼此已经合作多年,彼此理解,这是我们对阵卡塔尔时的关键。当然,我也会使用来自其他俱乐部的好球员,为国家队找到新的驱动力,并推动球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