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将参加邀请赛战欧美劲旅 意在锻炼年轻球员

字体大小:A A 2016-11-17 10:45:33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足将于2017年初征战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对手包括智利、冰岛、克罗地亚,国足主帅马塞洛-里皮的设想是利用中国杯来考察新人。【更多国足资讯】

  本周二结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国足0-0打平卡塔尔,至此国足已完成今年的所有比赛任务。待到明年1月,国足将参加由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杯邀请赛,赛事定在2017年1月9日打响,持续到1月16日,广西南宁是本届中国杯的承办地。中国杯参赛队已基本敲定,国足将约战冰岛、智利和克罗地亚。

  据悉,国足主教练里皮认为国脚出战中国杯会影响中超俱乐部的冬训,而且也可能出现受伤的情况,但里皮仍表示接受中国足协的安排,他会让更多的年轻队员登场,希望这些小将在中国杯的舞台上得到锻炼。

  中国杯举办日期并非国际足联法定的国家队比赛日,欧洲俱乐部是否允许那些大牌球星来华作战还没有定论。中国足协将争取把中国杯升格成国际A级比赛,以便克罗地亚、冰岛、智利能派出最强阵容参加中国杯。

  今夏法国欧洲杯,首次入围决赛圈的冰岛力压葡萄牙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军淘汰赛。紧接着的16强战,冰岛爆冷2-1逆转击败传统强队英格兰。虽然无法更进一步,但冰岛的表现已令外界叹服,要知道在此前很长时间里冰岛FIFA排名比中国队还低,可以说冰岛是屌丝逆袭的榜样。

  克罗地亚是欧洲足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具备叫板顶级劲旅的实力,并涌现很多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拉基蒂奇、莫德里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均在各自俱乐部占据一席之地。智利连续两年称霸美洲杯,国足将迎来PK南美冠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