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难忘中超执教岁月 恒大转会操作很成功

字体大小:A A 2016-11-23 11:03:32编辑:红魔之心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国安及上海申花前主帅曼萨诺参加电视节目期间直言,他非常怀念为中超俱乐部工作的日子。在曼萨诺眼中,广州恒大收购出色国内球员是很明智的选择。【更多中超资讯】

  曾执掌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的西班牙籍教头曼萨诺日前出席西班牙电视节目《CAOS FC》,话题主要围绕中超。曼萨诺首先回忆在中超带队的时光,“我认为一切都很好,过去几年我所效力的球队表现不错,无论在国安或者申花,他们一直支持我、信任我,这是值得珍藏的记忆。”

  曼萨诺Tou露他可以参与中超球队的引援事务,“当俱乐部想买人时,我会提出一些建议,虽然未必全盘采纳。至于签外援,俱乐部同样会咨询我的意见。”

  2016赛季,广州恒大铸就中超六连冠霸业,曼萨诺觉得恒大的成功之处在于招揽优秀的中国球员,“恒大建队早期花费很多转会费引进不少高水平的国内球员,其他球队对恒大的做法无可奈何。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清楚,恒大做得很对。”

  曼萨诺现年60岁,虽然并未踢过职业联赛,但这不妨碍他走上从教之路。曼萨诺早期主要在西班牙低级别联赛俱乐部工作,此后相继执掌巴拉多利德、桑坦德竞技、巴列卡诺、马洛卡、马德里竞技、马拉加、塞维利亚。曼萨诺2014年入主北京国安,当赛季始终保持在争冠集团。尽管最终屈居中超亚军,曼萨诺的带队战绩还是获得认可,并当选联赛最佳教练。执教国安的第二个赛季,球队表现明显下滑,在无缘亚冠的情况下,国安选择炒掉曼萨诺。去年年底,曼萨诺转投上海申花,率队跻身联赛前四,成功进军下赛季亚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