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金球奖出炉 C罗力压梅西生涯第四次加冕

字体大小:A A 2016-12-13 16:55:58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1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法国权威杂志《法国足球》公布了2016年度金球奖得主,C罗力压梅西勇夺奖项。之前,C罗曾在2008年、2013年以及2014年3次获奖,这是C罗生涯第四次获得金球奖的桂冠,仅比历史第一的梅西少1次,阿根廷巨星曾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五次夺魁。【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法国足球》杂志对今年的金球奖评定做了调整,候选人名单由此前的23人变成了30人,并且不会公布入围三甲的球员;其次,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将不再拥有投票权利;在经过各大媒体记者的投票后,C罗最终力压宿敌梅西夺魁,这是他的第四个金球奖奖杯。

  从C罗今年的表现来看,他能够力压梅西夺魁可以说实至名归,葡萄牙人斩获了欧冠冠军和欧洲杯冠军两个极具分量的冠军。欧冠赛场上,C罗上赛季12场比赛打进16球,连续四年加冕欧冠金靴奖,在决赛中点球大战上,葡萄牙人罚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为皇马夺得欧冠立下汗马功劳。欧洲杯赛场上,C罗打进3球助攻3次,特别是在战匈牙利和威尔士的比赛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欧洲杯决赛上,葡萄牙1-0击败东道主法国,C罗如愿地得到了梅西都没有的国家成年队世界级大赛冠军,这为他在金球奖评选中占得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六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和C罗没有让这项荣誉旁落他人,阿根廷天皇垄断了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FIFA金球奖,C罗则是2013年和2014年夺魁,如今C罗再次将金球奖收入囊中,可见两人对这个时代足坛的统治地位。

  2016年金球奖得分排名

  No.1(745分):C罗

  No.2(316分):梅西

  No.3(198分):格列兹曼

  No.4(91分):苏亚Lei斯

  No.5(68分):内马尔

  No.6(60分):贝尔

  No.7(20分):马赫Lei斯

  No.8(11分):瓦尔迪

  No.9(8分):布冯、佩佩

  No.11(7分):奥巴梅扬

  No.12(6分):帕特里西奥

  No.13(5分):伊布

  No.14(4分):Bo格巴、比达尔

  No.16(3分):莱万多夫斯基

  No.17(1分):克罗斯、摩德里奇、帕耶

  0分:阿圭罗、德布劳内、迪巴拉、戈丁、伊瓜因、伊涅斯塔、科凯、洛里斯、穆勒、诺伊尔、拉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