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赫收购国安64%股权 球队或改名北京中赫国安

字体大小:A A 2016-12-28 15:00:38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国安的股权变已经板上钉钉,虽然马云已经退出收购,不过中赫集团迅速接手了球队,而且很有可能在持股比例上超过中信集团,如此一来的话,北京国安将正式易主。【更多北京国安资讯】

  一开始,国安股权变就与蚂蚁金服和IDG联系在一起,可惜随着赛季的结束,双方都没有进行实质性操作,这做法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事实上,双方都有合作的意向,不过由于蚂蚁金服与马云的关系(此前阿里巴巴入股了恒大),因此这次的交易被喊停了。中国足协今年10月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要求俱乐部重要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高级管理人员与其他职业足球俱乐部无关联关系。虽然这条规定对于俱乐部关联的界定有些模糊,但最终还是成为了马云退出注资国安的原因。

  虽然马云退出了收购,不过作为中超史上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国安并不缺乏追求者。据90vs体育了解,从25日开始,中赫集团就通过各种关系摸底国安的情况,包括俱乐部、球队的内部情况等,中信集团将现有北京国安俱乐部的64%股份以35.5亿元人民Bi转让给中赫集团,届时,北京国安将正式易主。

  一旦中赫集团入主北京国安,俱乐部将改名为“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球队队徽不会出现太大改动,主色还是以绿色为主。人员组成方面,董事会将按照“四三原则”分配,中赫集团占据其中的四席、中信集团占据三席。中信集团派人担任副董事长,而执行董事则由中赫集团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