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讽中超老板不懂足球 中国足球青训理念落后

字体大小:A A 2017-01-06 17:27:26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近日,前国足主帅阿兰-佩兰谈到有关中国足球的问题,他认为中超的老板并不了解足球,而对于中超重金求购世界级球星的做法,佩兰同样不敢苟同。【更多中超资讯】

  佩兰首先肯定了中国球迷的热情,他说:“很多中国人都喜欢看足球,他们更青睐欧冠、英超、西甲和意甲等高水平赛事,当然世界杯也是他们的关注焦点,即使中国已经很长时间无法参加。中国人喜欢明星,因此很多南美球员加盟中超,这提升了中超的水平。北京和广州等俱乐部的主场球迷场均人数都超过了4W人。”

  随着奥斯卡等人的加盟,中超的金源政策给世界足坛带来持续的冲击,不过在佩兰看来,高水平外援的加盟未必能够提升中超水平,而且太多外援会影响到本土球员的出场机会,他说:“最好的本土球员都集中在几家俱乐部里。不过,现在中超俱乐部的重点已经摆在外援身上,像上海申花,他们刚刚得到特维斯,他们之前买过德罗巴、阿内尔卡,他们把一切都押宝在外援身上,国内球员的实力并不强。在我看来,很少有俱乐部愿意在国内球员身上花时间。”

  近期的诸多大牌球员来到中超打拼,不过佩兰认为中超的投资者更多希望通过增加媒体曝光度扩大影响,他们不懂足球!佩兰说道:“中超投资者希望达到额外的关注度,让更多人去到球场,在足球上一个树立一个积极的正面的形象。虽然他们希望通过足球赚钱,但遗憾的是他们不了解足球,他们的做法比较天真,即使是亚冠这样的亚洲顶级赛事也无法给他们带来丰厚回报。”

  作为前国足主帅,佩兰十分了解中国的青训状况,在他看来,俱乐部对青训的投入远远不够,“一线队之下的球员没有任何训练,没有比赛可踢,没有预备队,身体和战术都不行。他们更愿意看到立竿见影的效应。即使是广州恒大这样的俱乐部,他们也不是个我们所理解的训练中心,那里只是一个训练学校,任何人只要给钱就可以进去来了,父母都希望自己的HZ明天能变成一个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