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进世界杯迎利好!世界杯扩军亚洲名额增至8.5

字体大小:A A 2017-01-11 11:29:37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国际足联宣布,2026年的世界杯参赛球队将扩军至48支。届时,小组赛设立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据悉,亚洲区的参赛名额有望从4.5增至8.5个,国足的世界杯希望将会大增。【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1930年,国际足联举办了首届世界杯,当时的参赛球队只有13支。4年之后,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增加到了16支,之后的1982年,世界杯又扩军至24支,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参赛数量进一步增加到了32个。

  对于为何扩军,媒体普遍认为国际足联更多出于盈利考虑,一旦参赛队伍扩大至48队的话,国际足联的收入将大增10%,对于这笔收入不菲的金额,国际足联当然不会错过。据了解,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国际足联盈利高达48亿美元。

  在国际足联宣布扩军后,2026年的世界杯参赛队伍将会达到48支,他们将被分到16个小组中进行比赛,而小组前两名晋级32强淘汰赛;一旦小组赛常规时间打平的话,双方将通过点球决出胜负;到时,整个世界杯的比赛会比现在多出16场,达到80场。

  按照国际足联的安排,亚洲赛区将会分配到8.5个名额,这样一来,即使目前国足在12强赛上发挥不佳,不过在新的赛制下依然没有丧失出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