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中超最多上场3名外援 至少1名u23首发

字体大小:A A 2017-01-16 11:40:56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国足协发布中超中甲新政规定,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每场比赛的外援(含亚外)最多只能出场3人,而且场上至少安排1名U23国内球员首发。【更多中超资讯】

  足协公告上明文规定,各俱乐部的出场球员需要按照足协安排执行,足协新政规定如下:

  一、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上场的外籍运动员(含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运动员)为累计三人次。外籍运动员(含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运动员)注册、报名的规则、数量不变。

  二、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上场运动员名单中应列入至少二名U23国内运动员(1994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一名U23国内运动员应为首发运动员。

  中超休赛期间出现了多笔震惊世界的转会,转会费和外援年薪屡屡刷新球迷认知,中国足协认为这扰乱了转会市场的秩序,是不理性的,因此他们希望出台一项新政限制这种行为,于是有了上面的规定。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俱乐部青训发展,帮助年轻球员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新政还规定了需要安排至少一名U23国内球员出任首发,这样一来,年轻球员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更多是出于对提升国足后备力量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