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惨败或加速恩里克离队 巴萨只能争国王杯?

字体大小:A A 2017-02-15 11:49:35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2月15日讯 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的,因此,客场0-4负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巴萨已经在悬崖边上。一旦欧冠遭到淘汰的话,将会加快巴萨主帅恩里克离队。【更多巴塞罗那资讯】

  客场挑战巴黎的比赛中,恩里克派出了最强阵容,安德烈-戈麦斯顶替拉基蒂奇出任首发。不过戈麦斯显然辜负了主帅的信任,在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无法控制中场的情况下,戈麦斯的弱点被无限放大,最终球队0-4完败给对手。

  技术统计显示,巴萨上半场拥有56%控球率,可惜仅有2次射门,而巴黎11次射门7次射正打入2球。

  此前,恩里克执教生涯中有过17战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结果全部告负,可见恩里克缺少足够的、有效的应对方式,他的这一弱点在昨晚比赛中再度暴露出来。另一边,巴黎主帅埃梅里的战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无论是开场后主动前场紧逼,右路的犀利突破,还是领先后的主动退守、逼抢后的快速反击的战术都非常成功。

  难怪赛后巴萨球员对恩里克的战术布置颇有微词,布斯克茨就说道,“他们的战术比我们更加出色,计划很周密,完成的也很出色。”

  恩里克在前面的执教生涯中有过多次四球惨败对手的经验,其中包括0比4负于巴达洛纳(2009年)、1比5负于卡塔赫纳(2010年)、0比4负于尤文图斯(2012年)、0比4负于马德里竞技(2013年和2015年)。

  欧冠淘汰赛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首回合0-4落败最终翻盘的先例。假如巴萨无缘晋级的话,将是宇宙队自2007年以来首次无缘欧冠八强。西甲方面,巴萨还落后少赛两场的皇马1分,在还有16轮的情况下,巴萨想夺冠难度极大。一旦欧冠遭淘汰,联赛又被死敌皇马克制的话,巴萨最可能染指的就只有国王杯这项锦标了。

  虽然执教成绩理想,不过巨大的执教压力却让恩里克喘不过气来,西班牙人一直在考虑在今年或2018年离任,而0-4的惨败无疑会加快恩里克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