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和欧联杯的区别? 欧冠与欧联杯的关系?

字体大小:A A 2017-02-16 16:09:10编辑:竹青点击:

  欧冠和欧联杯是网友关注较多的欧洲赛事,那么欧冠和欧联杯的区别是什么?欧冠和欧联杯又有什么关系?【更多欧冠资讯】

  欧冠和欧联杯的区别——

  等级上的区别

  欧冠是欧洲足球协会联盟主办的年度足球比赛,代表欧洲俱乐部足球最高荣誉和水平。

  欧联杯则是继欧洲冠军杯之后的欧洲第二大俱乐部赛事,是欧冠之后实力最强的杯赛。

  赛制上的区别

  欧冠由各大联赛战绩最优越的几支球队参加,正式参赛名额有32个;而欧足联是各大联赛战绩优异,但排名低于欧冠联赛参赛队伍的球队参加,正式参赛名额则有48个,并且,从2015-2016赛季开始,上一届的欧联杯冠军将可以获得新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

  欧冠

  资格赛:包括三轮资格赛和附加赛阶段,球队每轮都与对手进行主客场两次比赛。

  小组赛:32支球队参加,分8组,每组4支球队,每支球队都会与同小组的其他三个对手分别进行主客两场较量,两支球队脱颖而出,晋级第一轮淘汰赛,而每组的第三名则会进入欧洲联赛32强。

  淘汰赛:每支球队都会与每轮的对手进行主客场两次比赛,晋级规则与前面赛程相同。

  决 赛:一战定胜负!

  欧联

  资格赛第一轮:排名16-17位国家的联赛季军,18-26联赛亚军、季军,27-51杯赛冠军,联赛亚军、季军,52-53杯赛冠军、联赛亚军,54的国家的杯赛冠军,共98支球队。

  资格赛第二轮:10-15联赛第4,16-17联赛亚军,18-26国家杯赛冠军,加资格赛第一轮胜出的49支球队,共66支球队。

  资格赛第三轮:排名1-4的联赛第6,5-6的联赛第4、第5,7-9的联赛第3、第4,10-12的联赛第3,13-15的杯赛冠军、联赛第3,16-17国家的杯赛冠军,再加资格赛第二轮胜出的33支球队,总共58支球队。

  附加赛:当季欧冠资格赛第三轮被淘汰的15支球队,加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胜出的29支球队,总计44支球队。

  小组赛:当季欧冠附加赛被淘汰的10支球队,排名1-3国家杯赛冠军、联赛第5,排名第4国家杯赛冠军,联赛第4,排名5-12国家杯赛冠军,再加附加赛胜出的22支球队,总计48支球队,分成12个小组,前两名出线。

  1/16决赛:当季欧冠小组赛第三球队8支,加欧联杯小组赛出线24支球队,总计32支球队。

  1/8决赛:正常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

  决 赛:一战定胜负!

  奖金上的区别——

  欧冠

  小组赛阶段:保底奖金720万欧元(包括390万基础奖金和6场出场费每场55万欧共330万欧元),另外,每获胜一场可获得80万欧元,平局将获得40万欧元。

  淘汰赛阶段:欧冠十六强晋级奖金,300万欧元;八强晋级奖金,330万欧元,四强晋级奖金,420万欧元;亚军560万欧元,冠军900万欧元。

  欧联

  小组赛阶段:保底奖金100万欧元(包括64万基础奖金和6场出场费每场6万欧共36万欧元);另外,每获胜一场可得14万欧元,平局将获得7万欧元。

  淘汰赛阶段:欧联杯三十二强晋级奖金,20万欧元;十六强晋级奖金,30万欧元;八强晋级奖金,40万欧元,四强晋级奖金,70万欧元;亚军200万万欧元,冠军300万欧元。

  以上就是欧足联与欧冠的主要区别,不过在2018年,这两大赛事将会迎来一系列的改革,相信改变之后的欧足联与欧冠的区别将会越来越小。

  欧冠和欧联杯的关系——

  在欧冠小组赛阶段,每个小组的第三名可以晋级到欧联杯的第二阶段小组赛。这个也是欧足联为了提高竞争程度和提高电视转播收入而设立的一个方案,而每年的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还会在八月份举行一场定输赢的欧冠超级杯决赛。这个也是欧洲水平最高的的一场对决之一,精彩程度不亚于欧冠决赛!

  相关阅读>>

  英超和英冠是一样吗? 英超和英冠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