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中场阿隆索宣布赛季结束退役:该离开了

字体大小:A A 2017-03-11 11:08: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拜仁中场哈维-阿隆索在北京时间3月9日晚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本周中在拜仁晋级欧冠八强后,阿隆索通过社交网络发布离别感言:“生在其中,爱在其中!再会了,美丽的运动!”与此同时,拜仁也官方证实了这消息。【更多德甲资讯】

  此前早就有传言称这位35岁的前西班牙国家计划退役,而就在本周中拜仁晋级欧冠八强后,阿隆索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亲自宣布了退役消息:“生在其中,爱在其中!再会了,美丽的运动!”拜仁俱乐部随后也确认了阿隆索的退役决定。“一位真正的大师要离开了!阿隆索周四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自2014年阿隆索身披拜仁战袍以来,他在球队中场展现了自己的高超球技,帮助拜仁拿到2个德甲冠军和1次德国杯冠军。祝阿隆索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切安好!”

  阿隆索在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对退役决定作出了感言:“这并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出的决定,但我相信现在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是个正确的时刻。我曾想过,要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期退役,现在我的感觉还不错,到了应该退役的正确时间了。我在拜仁效力期间,达到了职业生涯巅峰水平,对此我非常满意。为拜仁效力,并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让我无比自豪和高兴。”

  拜仁俱乐部CEO鲁梅尼格说:“哈维·阿隆索是世界足坛的一个伟人。他在职业生涯中赢得所有荣誉,他绝对是个非同凡响的人,也是个足球绅士。”

  对于自己的未来,阿隆索表示还没有确定:“我会在慕尼黑继续待一段时间,然后才返回西班牙,还没有决定未来要怎么样。我有很多想法,我肯定还会回来的。主教练暂时不会当,我想先享受我的生活,度个假。”

  哈维-阿隆索个人履历

  出生于1981年的阿隆索,出自皇家社会青训体系,生涯初期曾短租埃尔瓦效力,2000-01赛季开始代表皇家社会出战西甲联赛。04年夏天,阿隆索以1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利物浦,随后开启了他的辉煌时代,效力红军5年期间帮助球队拿到足总杯、欧冠联赛和欧洲超级杯三个重量级锦标,2005年夏天的伊斯坦布尔奇迹,正是阿隆索和杰拉德联袂导演。

  09年夏天,阿隆索离开利物浦以3540万欧元身价转投皇马,为皇马效力的5年期间,他同样帮助皇马拿到欧冠奖杯、2个国王杯冠军和1个西甲联赛冠军。

  14年夏天,已经33岁的阿隆索以900万身价转投拜仁,至今为球队拿到2个德甲冠军和1个德国杯冠军,本赛季拜仁状态不错,阿隆索有望在退役前再获得几项荣誉。

  国家队方面,阿隆索为西班牙出战114次打入16球,帮助球队赢得2008和2012欧洲杯冠军,及2010世界杯冠军。

  截至目前,截止目前,阿隆索职业生涯共出战677场打入43球助攻5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