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是什么赛事 足总杯和联赛杯有什么区别

字体大小:A A 2017-03-14 11:43: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6/17赛季足总杯4强诞生,其半决赛对阵结果也已通过抽签得出。那么足总杯到底是什么赛事?足总杯和联赛杯又有什么区别?

  两者一个是由英格兰足协举办的赛事,另一个是由足球联盟举办的赛事。

  英格兰足总杯(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Challenge Cup),简称足总杯(FA Cup),是由英格兰足球协会命名并主办的一项男子淘汰制足球杯赛。英格兰足总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比赛,英格兰各级足球俱乐部进行一对一的淘汰赛,在足总杯的比赛中经常有低级别俱乐部淘汰高级别俱乐部的冷门出现。

  英格兰足总杯没有设立种子球队,对阵和主客场完全由抽签决定。比赛共分八轮进行,首两轮先给业余、英甲及英乙球队参加,而英超及英冠球队在第三轮加入竞逐,比赛共分八轮进行。

  夺得足总杯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参加次年欧罗巴联赛第一轮的资格。如果该球队因为联赛排名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参赛的资格则足总杯的亚军将取代冠军获得欧罗巴联赛的参赛资格,如果亚军也拥有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那么这个欧罗巴联赛的参赛名额将根据英格兰超级联赛排名给其他球队。

  英国足球联赛杯(English Football League Cup),是英格兰所有92个俱乐部之间不分级别的比赛。这一杯赛由足球联盟成立于1962年,目的是为了让各个俱乐部在联赛之外,拥有一个以淘汰赛制为基础的比赛,以挑战英格兰足总掌管的足总杯赛,因为在当时足总杯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要远远高于联赛。联赛杯的参赛俱乐部都是职业球队,而历史上最古老的足球杯赛——英格兰足总杯,不分职业和业余,每年参加的俱乐部有500个,因此联赛杯的水平肯定比足总杯要高,但随着英格兰足球的发展,问题也随之出现。

  联赛杯的地位本来就位居英超(1992年以前是英甲)和足总杯之后,对英超豪门来说,联赛杯前几轮比赛只是锻炼替补队员的比赛。当然对于这些俱乐部来说,漠视联赛杯也是无奈之举,因为他们除了参加联赛、足总杯赛、联赛杯外,还要参加利润丰厚的欧洲冠军联赛,如果成绩很好一路杀下去,一个赛季9个月的比赛可达到近70场,一周的比赛近两场,联赛杯中肯定不可能尽遣主力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