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宣布前6联赛排名 意甲翻身重回欧洲前4

字体大小:A A 2017-03-23 10:03:1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欧足联在官网上公布了本赛季过后欧洲前6联赛的排名,西班牙、德国、英格兰和意大利排名前4,法国和俄罗斯分别列第5和第6。引人关注的是,意甲重返前4行列,这也意味着在18-19赛季的新赛制欧冠中,意甲的欧冠参赛名额将重新恢复为四个。【更多欧冠资讯】

  此前欧足联公布了欧冠改革方案,从2018-2019赛季开始,排名欧洲前4的联赛都将分别获得4个欧冠正赛名额,具体的排名情况取决于各大联赛球队本赛季欧战表现,也却决于2012-2017之间5年的欧足联积分系数。

  今天欧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排行榜中,前4联赛分别是西班牙、德国、英格兰和意大利,无论本赛季剩余欧战比赛发生怎样的结果,这四大联赛的领先位置都不会被撼动。

  按照欧足联之前的决议规定,从2018至2021年的三个赛季中,在欧洲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联赛均可以获得4个欧冠参赛资格。这也就意味着,西、德、英、意这四大联赛在18-19赛季,将会拥有4张欧冠门票。其中联赛前三位可以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联赛第四则要参加附加赛。

  排在第五和第六位的,分别是法甲和俄超,这两个联赛会拥有3个欧冠席位。其中联赛前两位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联赛第三则会参加附加赛。葡超、乌克兰甲级联赛、比甲和土超分别排在7-10位,这四个联赛都会拥有一个欧冠正赛名额和一个附加赛名额。排名第11和第12的捷克甲级联赛和瑞士联赛,将拥有一个附加赛名额。

  欧足联还公布了俱乐部排名,皇马、拜仁、巴萨、马竞和尤文图斯分列前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