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国足0-1憾负伊朗 曾诚献神扑仍难救主

字体大小:A A 2017-03-29 09:21:4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伊朗vs国足。第7分钟、第34分钟、第37分钟以及第42分钟,曾诚连续做出4次致命扑救拯救国足,然而不敌对手下半场开始31秒射门命中,最终国足客场0-1憾负伊朗,失去了出线主动权,国足最后3轮至少要拿到7分,且击败的对手中包括乌兹,才有获得第3参加附加赛的机会。【更多国足资讯】

  伊朗vs国足交锋历史

  伊朗积14分位列A组第一,是本届12强赛唯一不丢球的球队,中国队5分倒数第二。双方在历史上共交手过24次,中国队6胜6平12负处于绝对下风。其中在世预赛上交手过5次,中国队1胜1平3负。1989年世预赛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1997年世预赛国足主客场均被伊朗打进4球,本届12强赛双方首回合0-0战平。另外,中国国家队共5次作客阿扎迪体育场结果全部输球。

  伊朗vs国足精彩回放

  第7分钟,古钱内贾德禁区前沿突施冷箭,曾诚将球托出底线,不过贾汉巴赫什开出的角球依旧没有威胁。

  第21分钟,贾汉巴赫什禁区前沿突破,国足队长郑智突然滑倒暴露出空档,幸运的是贾汉巴赫什随后的爆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34分钟,塔Lei米接队友直塞,但准备突破时,皮球碰到国足后卫的腿上,随后觅得皮球,塔Lei米点球点附近便是一脚推射,被曾诚神勇扑出。

  第37分钟,伊朗突然挑传禁区,米拉德-默罕默德左路插上,小角度的射门被曾诚再度神奇扑出。

  第42分钟,伊朗快速掷出界外球,随后伊朗右路发动进攻,贾汉巴赫什倒三角传中,绍贾伊禁区内的射门被曾诚扑出。

  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伊朗在中国队禁区内连续制造混乱,姜至鹏的解围没有将球送出底线,塔Lei米近距离一脚爆射,虽然曾诚扑到了皮球,但皮球还是缓缓滚入球门,伊朗打破僵局,1-0。吴曦在对手这波的进攻中,因为鼻子被伊朗球员撞了一下,不得不下场治疗,随后被尹鸿Bo换下。

  第64分钟,姜至鹏左路拿球被贾汉巴赫什放倒,对手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国足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黄Bo文将任意球送到前点,于大宝头球后蹭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80分钟,尹鸿Bo在防守中拉倒贾汉巴赫什,被主裁塔基出示黄牌警告,由于上轮面对韩国替补登场染黄,尹鸿Bo累积2黄将无缘下一轮客场和叙利亚的较量

  全场补时阶段,梅方拉倒对手进攻球员,也被出示了一张黄牌,此前与卡塔尔的较量,梅方就在补时阶段染黄,累积2黄同样缺席下一轮的较量。

  最终国足0-1憾负伊朗。

  伊朗vs国足首发阵容

  伊朗队首发阵容

  1-贝兰万德;21-加富里(第75分钟,23-Lei扎伊安)、8-普拉里甘吉、15-蒙塔泽里、2-默罕默德;6-埃扎托拉希、7-绍贾伊、18-贾汉巴赫什(第88分钟,11-阿米里)、9-易卜拉希米、17-塔Lei米;16-古钱内贾德(第72分钟,20-阿兹蒙)

  国足首发阵容

  1-曾诚;4-姜至鹏、3-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15-吴曦(第47分钟,17-尹鸿Bo)、10-郑智、20-张稀哲(第46分钟,16-黄Bo文);22-于大宝、9-张玉宁(第46分钟,7-武磊)、18-郜林

  伊朗vs国足赛后形势

  伊朗积17分领跑,韩国13分紧随其后,乌兹别克12分列第3;国足积5分列倒数第2,国足最后3轮至少要拿到7分,且击败的对手中包括乌兹,才有获得第3参加附加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