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宣布2026年世界杯名额分配草案:亚洲8席

字体大小:A A 2017-03-31 09:43:2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2026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的方案,其中亚洲将获得8个直接晋级的名额。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方案只是草案,还未最终敲定,5月9日开展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将由全体成员表决决定。【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足联就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起,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23队扩军到48队,48队将分成16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而扩军到48队也就意味着增加了16个参赛名额。

  就在当地时间周四,国际足联召开了会议,通过讨论,国际足联就这增加的16个名额进行了分配,最终方案为:48队中,亚洲8席,非洲9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席,南美6席,欧洲16席,大洋洲1席。东道主将直接获得一个参赛席位,但会占用所在大洲的1个参赛名额。剩下的两个名额将通过附加赛产生,而国际足联委员会建议参加附加赛的队伍为6支。具体方案如下:

  1.除了欧足联之外,其他五大足联各出一支队伍,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1支球队参加附加赛。

  2.参加附加赛的6支队伍,将按照国际足联积分排名选出2支种子队,其他4支队伍两两捉对厮杀,胜者再与种子队进行比赛,最终获胜的两队参加世界杯正赛。

  3.附加赛的举办地点为世界杯举办地,这样能够提前检验承办国的能力。

  4.2026年世界杯的附加赛建议在2025年11月举行。

  3.附加赛的举办地点为世界杯举办地,这样能够提前检验承办国的能力。

  4.2026年世界杯的附加赛建议在2025年11月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方案只是草案,最终的决定将于5月9日的大会上通过表决的方式来正式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