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进世界杯?2026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利国足

字体大小:A A 2017-03-31 10:35:2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国际足联公布了2026世界杯席位分配的方案,其中亚洲从目前4.5席增加到了8席,此外国际足联还有2个附加赛席位,如果这一方案最终通过,就意味着国足打入世界杯的难度将会大大降低。【更多国足资讯】

  国际足联公布的2026世界杯席位分配草案具体如下:

  亚洲:8

  非洲:9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

  南美:6

  欧洲:16

  大洋洲:1

  (东道主将会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这也会占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参赛名额)

  世界杯扩军到48队和亚洲获得8个参赛席位对国足来说肯定是一个利好消息。目前亚洲只有4.5个参赛席位,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实力都很强,中国要抢剩下的0.5个席位太难。届时2026年世界杯亚洲有8个参赛名额,那么国足进入世界杯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虽然2026世界杯亚洲名额由增加,但许多网友对国足进入世界杯并不抱太大希望,毕竟除开伊朗、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亚洲国家中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伊拉克、叙利亚、朝鲜、卡塔尔、泰国也有不错的实力,如果中国队无法在对阵这些球队时占据优势,那8个参赛席位也就与国足没有什么关系了。

  目前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队在亚洲排名第9,按照FIFA刚公布的参赛名额分配,只要进入亚洲前8中国队就能进军世界杯。2026年距离现在还有9年世界,如果国足能够在这期间有所进步,那么在2026年进入世界杯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