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国足上升5名列第81 亚洲仍排名第9

字体大小:A A 2017-04-07 09:19:5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FIFA公布了截止到2017年4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在12强赛先赢韩国后负伊朗的国足在世界排名方面上升5位后列第81名,在亚足联排名榜单上仍然位列第9。【更多国足资讯】

  在这次计分时段中,国足进行了两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的比赛,其中3月23日在长沙1-0击败韩国队,为国足赢得了1020分的原始积分;3月28日作客德黑兰0-1小负伊朗队,自然没有原始积分入账。在扣除掉四年前同期,即2013年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主场1-0击败伊拉克队一战所获得的684分的原始积分。然后根据最近四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套用公式后计算,得出最新积分为425分,比上月时多出18分。

  这积分让国足在世界国家队排名中上升了5位列第81名,这意味着国足近七个月来排名一直都是在80名开外,不过81位的排名也是这七个月来的并列最好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国足能够击败伊朗,那么总排名将能升至第69名,即便是平局,也能够攀升到第74名的位置。

  上周国际足联初步确定要在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进行扩军,届时将亚足联直接晋级的名额增加到8个。目前国足仍居亚洲第9的位置,但距离第8的叙利亚仅差1分。12强赛第八轮,中国国家队就将在客场与叙利亚队交锋。

  附亚洲国家队排名前10名单: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叙利亚、中国男足、卡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