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将申办2034年世界杯 最早或可申办2030

字体大小:A A 2017-05-08 11:13:4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悉,国际足联下属各大洲都将开始召开各自大洲内的全体代表大会或特别代表大会,然后在5月10日、11日进行第67届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而这次会议中,最吸引中国球迷的则是2026年的世界杯参赛以及之后世界杯的申办事宜。据体坛周报的记者爆料,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报告申办2034年世界杯。【更多世界杯资讯】

  这次举行的会议一共讨论18项内容,其中与中国足球直接有关系的,就是第16项2026年世界杯赛事宜。与会的理事会委员们将首先确定2026年世界杯赛的席位最终分配方案。即在2026年世界杯赛上,亚洲将有8个席位,但这仅仅只是一个提案、并非最终决定。在这次会议上,与会的理事会委员们将广泛展开讨论,并敲定最终分配方案。

  除了2026年世界杯赛的席位分配方案外,还有一项内容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额,那就是关于世界杯赛主办国规则的修改。根据此前的国际足联章程,“世界杯的主办权不能连续两届同时授予来自一个大洲足球的国家。”新修改的章程中,写上了这样的话,“原则上,世界杯主办权不能授予主办过前两届杯赛的所在大洲的国家或地区,但是,如果环境允许或要求的话,国际足联理事会可以根据相关规则作出决定。”也就是说,卡塔尔申办了2022年世界杯,亚洲国家若想再次申办至少需等到2034年。但改后的新章程如果在这次代表大会上通过的话,则意味着中国就可以申办2030年世界杯。

  据体坛周报记者报道,中国足协已正式报告申办2034年世界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30年是世界杯诞生第100周年,南美国家希望世界杯能够重回首届杯赛的东道主乌拉圭,目前乌拉圭、阿根廷、智利等多国正在酝酿联合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