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界杯名额分配确定! 亚洲8.5席利好中国

字体大小:A A 2017-05-10 10:56:1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国际足联理事会决议通过了对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席位的分配方案,中国所在的亚洲获得了8.5个名额,这对中国国足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更多国足资讯】

  自2026年世界杯起,决赛圈参赛队将由32队增至48队,小组赛共分16组,每组3队单循环,前2名晋级淘汰赛。随着参赛球队的增加,各大洲名额分配也有变化。根据这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的最终商议结果,亚洲获得8.5个席位、非洲9.5席,中北美和加勒比6.5席,南美6.5席,欧洲16席,大洋洲1.5席。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该席位占据其所在大洲的名额。另外2个席位则通过附加赛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0.5个名额,是需要和其他州参加复赛的球队一起竞争决赛资格,即除欧足联之外的其他五个大洲各出一支队伍,再加上东道主所在大洲的队伍,总共6队参加附加赛决出两个参赛名额。

  国际足联理事会确定将在11日就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名额分配方案等几项提案进行投票,不出意外该方案将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