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出台U23新政:下赛季上场人数与外援相同

字体大小:A A 2017-05-25 11:37: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了下赛季U23的新政策,要求从2018赛季开始,中超、中甲和足协杯的比赛中,各俱乐部U23球员的累计上场人数必须和外援的累计出场人数相同。【更多中超资讯】

  2017赛季刚开始,足协就曾发布了中超、中甲联赛的U23政策,要求上次运动员名单列入至少两名23岁以下(U23)国内运动员(1994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一名U23球员必须为首发。从前10轮的中超联赛情况来看,各球队都有执行。建业已经有6名U23小将登场领跑中超,权健、鲁能和恒大也有4人出场。富力的黄政宇、国安的唐诗和上港的张华晨霸占了本队U23全部10次首发的机会。

  然而有些球队是“被迫”执行U23政策,大多U23球员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甚至有些球员只能踢不到10分钟。

  对此,中国足协再一次对U23政策进行了补充。就在昨日(5月24日)足协官方发布下赛季的U23新政策: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以下是中国足协通告全文: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

  为进一步通过职业联赛锻炼年轻球员,鼓励俱乐部加大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力度,经研究决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中国足球协会将制定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希望各俱乐部提早准备,届时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