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官宣新一任队长! 老将卡里克将接班鲁尼

字体大小:A A 2017-07-12 17:17:2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曼联官方宣布新队长的人选,在红魔效力了11年的老将卡里克将会接班鲁尼,成为新一任队长。【更多英超资讯】

曼联新队长是谁

  今夏,前曼联队长鲁尼离队,时隔13年后重返埃弗顿。鲁尼是在2014年成为红魔的队长,此前则是维迪奇。如今,队长的袖标转接到卡里克手上。卡里克目前是曼联一线队中效力最年久的球员,现年35岁的他上赛季摸还刚刚和曼联续约一年。曼联的副队长则由埃Lei拉担任。

  卡里克从2006年夏天被曼联以186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热刺签下,至今已经11年。卡里克代表红魔出场459次,打进24球,并帮助球队夺得5个英超联赛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6个社区盾、1个欧冠冠军、1个欧联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

  对于自己成为曼联新一任的队长,卡里克感到十分兴奋,“感觉好极了!能够在这样的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出任队长,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幸。从25岁的时候,我就来到了这里,这是我在球队的第12个年份,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里待上如此长的时间。现在,我需要带领并且照顾这帮年轻球员,我需要用我的方式去引导他们,这是好事,刚刚来到曼联的时候,我的身份只是一名球员,不过如今的我已经是球队的一名超级球迷。”

  科普:足球球队的队长有什么作用?

  一般来说一名足球球员成为一支球队的队长可能有以下原因:

  1、球队进攻核心,关键时刻具备一锤定音的能力。像葡萄牙的C罗。

  2、更衣室领袖。像当年曼联的罗伊基恩。

  3、防守核心。像当年AC米兰的马尔蒂尼。

  4、球队攻防核心,当年法国队的德尚。

  当然,一名队长的产生绝不仅仅是满足其中一条,球队不单单只考虑场上技战术因素,也要考虑场外影响,特别是更衣室说话的分量。

  一名优秀的足球队队长至少做到以下:

  1、在场上要随时能够提醒指挥球队进行整体作战,要保持足够的激情,当场上士气低落能及时提振鼓舞队友士气,关键时刻改变比赛走势,

  2、当场上爆发冲突等突发事件时,保持清醒头脑,及时为自己队友出头,保护自己队友。

  3、更衣室领袖,要敢于为队友争取利益,球队出现问题,随时能够与主教练,球队老板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

  4、正式比赛,要根据赛事规则,完成一些流程上的事务(场上队长),挑边,与主裁判沟通判罚问题等。

  一名好的足球队长,场上相当于主教练,场下相当于球队经理,所以,伟大的队长退役之后,一般会担任球队高层职位。马尔蒂尼,萨内蒂等莫不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