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技术分排名中国第4 保住亚冠3+1名额

字体大小:A A 2017-08-28 10:34:5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亚足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亚洲国家技术分排名,中国上升至第4。如果中国能够保持这个排名到年底,那么按照亚冠名额的政策来看,中超在2019和2020赛季的亚冠名额依然是“3+1”。【更多亚冠资讯】

2017中超在亚洲的排名

  这亚足联技术积分由FIFA国家队排名积分以及所在国俱乐部在亚足联赛事中的成绩积分一同决定,不过从今年开始国家队排名积分比重从之前的30%降到了10%。在本赛季前,中超亚冠名额为2+2,但因为中超亚冠战绩出色,上赛季拿到了亚足联技术分排名第6的中超在2017和2018赛季获得了3+1名额。

  虽然本赛季亚冠联赛,虽然上海申花资格赛惨遭淘汰出局,但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都打进了淘汰赛,上港和恒大都进军了8强。对此,中超已经拿到了21.233的亚冠积分,创造了中超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新高,也是本赛季亚洲排名最高的。国家队层面,中国队积分为5.006分,韩国7.548分,日本7.794分。所以在总积分方面,中国队拿到了80.779分排名第4。

  按照中超在2017和2018赛季的亚冠名额都是3+1来看,如果今年中国队能够保持住这第4的排名,那么中超在2019和2020赛季的亚冠名额依然是“3+1”,与本赛季相同。这已经是目前亚冠联赛中最多的参赛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超,亚足联对中国国足的在12强的表现也十分关注。亚洲区12强赛将迎来最后2轮赛事,其中8月31日国足将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9月5日客场迎战卡塔尔。亚足联称国足必须要全力争胜,仍有希望进军附加赛,“虽然中国和卡塔尔已经失去了直接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可能性,但是他们仍然存在着获得小组第3,通过附加赛晋级的可能性。但他们若想获得晋级资格,必须要在本轮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