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10人国足2-1卡塔尔仍出局 武磊破门

字体大小:A A 2017-09-06 09:32:5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最后一轮,卡塔尔国家队vs中国国家队。凭借肖智和武磊的进球,国足2-1逆转卡塔尔取胜,但最终因为叙利亚净胜球占优势,获得与B组第三球队打附加赛的机会,国足排名小组第5惨遭出局,无缘世界杯。【更多国足资讯】

  卡塔尔国家队vs中国国足出线形势

  9轮战罢,A组的晋级形势依旧扑朔迷离,除了已锁定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的伊朗和被提前淘汰的卡塔尔,剩下四队都保留着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叙利亚12分排名第3,乌兹别克12分排名第4,中国9分排名第5,卡塔尔7分排名第6。中国队上轮在主场1-0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延续了晋级的一线希望。但中国队想要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附加赛,末轮不仅要在客场战胜卡塔尔队,还希望着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时输球,并且中国队在净胜球方面还能反超这两个竞争对手。

  卡塔尔国家队vs中国国足交锋历史

  两队此前共有过17次交手,中国队以7胜5平5负,在总战绩上占优。但两队在世预赛中的10次对垒,国足却以2胜4平4负落入下风。两队在上一阶段(40强赛)就同处一个小组,中国队在客场以0-1告负,回到主场,中国队以2-0力克对手,幸运地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

  卡塔尔国家队vs中国国足精彩回放

  易边再战不到2分钟,阿萨德右路送出传球,打国足的身后,莫埃斯禁区右侧横传,阿菲夫抢在国足2名队员于汉超、郑智滑铲前,在门前包抄推射将球打进,国足0-1落后!

  第74分钟,两名富力球员卷土重来,这回进球了!姜至鹏左路拿球传中,球穿越穆赫塔尔、胡希两名防守队员找到肖智,后者门前铲射破门。国足将比分扳平,1-1!

  第80分钟,海多斯中场右路凌空垫传,阿菲夫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郑智在身后拉人犯规,主裁判卡夫向郑智出示红牌,国足10打11!

  第83分钟,国足前场打出一连串流畅配合,两名替补球员完成进球。蒿俊闵禁区左侧传中,卡里姆解围没有踢远,武磊跟上一脚爆射破门。2-1!少一人的国足反超比分!

  卡塔尔国家队vs中国国足首发阵容

  卡塔尔国家队首发阵容:1-锡卜;18-卡里姆、6-亚西尔、16-胡希、4-穆赫塔尔(86’17-默罕迈德);23-赛义德;11-阿菲夫、12-布迪亚夫、8-阿萨德(78’20-萨拉姆)、10-海多斯;19-莫埃斯;

  中国国足首发阵容:1-曾诚;17-李学鹏(65’11-蒿俊闵)、2-任航(46’4-姜至鹏)、6-冯潇霆、5-张琳芃;19-张稀哲(56’7-武磊)、10-郑智、16-赵旭日、20-于汉超;18-郜林、9-肖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