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抽签:分档依据只看排名 非欧球队回避

字体大小:A A 2017-09-16 10:02:3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国际足联公布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抽签流程,这一次的流程比以前的世界杯抽签更加简单,只看今年10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也就是东道主俄罗斯和获得出线权球队中国际足联排名中最高的7支球队成为种子队。【更多世界杯资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与之前几届大赛相比,抽签规则上有一定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国际足联排名上,在此之前,参加抽签的球队,都是根据大洲的球队划分档次。这样的抽签规则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数量不均等。

  而今年国际足联决定按照10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划分种子队和其余三个档次的球队。据悉,最近10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将在10月16日公布。届时,入围的32支球队将会完全按照国际足联排名分为四档:东道主俄罗斯和第一到第七名作为第一档,第八到第十五名第二档,以此类推。

  分档完成后,就是编制小组。和欧冠类似,每个小组都会由来自四个不同档的球队组成,抽签时会有回避原则,除欧洲球队外同大洲球队不得在小组赛相遇,欧足联下属的球队在同一个小组中最多有两支。东道主俄罗斯,将是A组的种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