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欧预赛规则公布:附加赛与国家联赛挂钩

字体大小:A A 2017-09-21 10:12:4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欧足联公布了2020年欧洲杯的预选赛规则,称附加赛将和国家队联赛的战绩挂钩。【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2020年欧预赛附加赛赛制

  2020年欧洲杯将有24支球队参加。由于欧预赛和国家联赛时间相撞,因此原定于2018年9月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将推迟到2019年3月。如此一来,55支球队将分成10组,每组5队(或6队)进行小组循环赛,10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这里一共有20支球队出线。

  剩下的4支球队则将从“外卡赛”中决出,也就是欧足联国家队联赛四级联赛中的16个小组战绩最佳的未出线的各4支球队,一共16支球队争夺4个外卡名额。如果某级别联赛的球队已经不足4支,则将由下个级别联赛中战绩最好的球队递补。

  至于欧足联国家联赛,则是欧足联新推行的赛事,国家联赛也将取代大部分的国家队友谊赛。根据欧足联国家队排名,55个欧足联足协成员国,将被分为A-B-C-D四档。

  联赛A一档包含12支欧足联系数排名最高的国家队,分为4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每组的小组头名将晋级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决赛圈,最后一名降级。

  联赛B二档也为12支球队,也分为4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每组的小组头名将会升级,最后一名降级。

  联赛C三档有15支球队,含4个小组,其中3个小组为4队,另一个为3队。每组的小组头名将会升级,最后一名降级。

  联赛D四档16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每组的小组头名将会升级,最后一名降级。

  比赛将安排在2018年9月-11月之间, 将进行主客场循环比赛。

  决赛圈比赛放在2019年6月,包含2场半决赛,1场三四名决赛和最后的决赛。2018年12月,欧足联执委会将会从4支决赛圈球队中选出东道主。

  此外,为了鼓励欧洲球队积极参与国家联赛这一赛事,欧足联规定欧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将产生20个参加2020欧洲杯决赛圈的球队,而剩余4个名额,将由新的国家联赛产生,即A、B、C、D四级国家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欧洲杯决赛圈的参赛名额,如果该队已经通过欧预赛拿到了席位,那么这个名额将顺延给该级别国家联赛的下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