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斥资2000万引入视频助理技术 赛季末启用

字体大小:A A 2017-09-21 10:39:2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记者的Tou露,中国足协正式和FIFA视频主力技术合作方签约,总共费用大约在2000万左右。这项视频助理技术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才元元的错漏判。据悉,这项技术将会在2017赛季最后收官的几轮比赛中使用,2018赛季全面实行。【更多国内足球资讯】

什么是视频助理技术

  近几年的中超和国足赛事都有了迅速的发展,大量高水平外教的涌入,让联赛职业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只是中国本土裁判员的执法水平始终没有任何提升,导致裁判执法屡遭诟病。而且目前裁判员的培训模式,还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变裁判员的水平问题。对此,中国足协明确指出将推行多项改革措施提升裁判队伍水平,包含引入底线裁判、视频技术辅助、专业裁判等计划。目前,底线裁判已经全面实施,近日正和FIFA视频助理技术合作方签约,正式引入视频助理技术。

  率先起用这项技术的是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VS勒沃库森的比赛中,这项技术得到了应用。通过实践证明,这项技术的确能够解决过去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说裁判员判罚点球之后,如果存在争议,视频助理裁判可以利用技术在最快的时间内提供给主裁判正确答案;皮球是否越过门线等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在激烈快速的比赛中,当裁判员无法注意到场上其他场景的时候,如果有人恶意犯规等,视频助理裁判也会给出建议,相关当事人当场就会被惩罚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引入这项技术后,中超就成为了全球第二家拥有该项技术的职业联赛。

  视频技术提供方会对裁判员和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严格的培训,同时,中国足协也会率先在2017赛季的收官战中“试用”,用具体的比赛来验证这项技术的科学性和先进性,通过相关的案例来积累经验,以便于2018赛季3月份在整个中超联赛中全面使用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