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晋级世界杯球队:冰岛爆冷 意征战附加赛

字体大小:A A 2017-10-11 10:36: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法国和葡萄牙各自战胜了对手,拿到了最后两张直通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至此,9个直接晋级名额和8个参加附加赛的名额也全部确定下来。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冰岛爆冷晋级世界杯,创造了自己国家队历史上的新篇章;意大利则有些意外,需要参加附加赛才能决定能否进入世界杯。【更多世界杯资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的8支球队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赛事历时一年多,直到今日凌晨才全部结束。根据欧洲区的出线规则,9个小组第一直接出线,9个小组第二中去掉成绩最差的一个,其他8支球队通过附加赛决定剩余4个晋级名额。目前,9个直接晋级名额和8个参加附加赛的名额基本出炉。

  9个小组第一目前全部确定,加上东道主俄罗斯,10个直接参加明年世界杯的球队分别是:俄罗斯、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和冰岛。世界强队德国、比利时、西班牙和英格兰四队均10场预选赛保持不败,昂首出线。其中比利时早在9月3日就提前出线,成为了欧洲区率先从预选赛突围拿到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令人意外的是冰岛队,这个人口只有33万的国家队,继欧洲杯后再次创造了自己国家足球历史上的新篇章,首次杀入世界杯,也刷新了欧洲杯参赛国的人口最少国家纪录。波兰也是个12年再次重返世界杯赛场。不过传统豪门荷兰队却在预选赛就被淘汰。

  至于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因为斯洛伐克成为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已经惨遭淘汰,剩下的8支参加附加赛决出最后4张世界杯门票的球队分别是:瑞士,意大利,丹麦,克罗地亚,瑞典,北爱尔兰,希腊,爱尔兰。

  值得一提的是,这8个小组第二将会根据10月份公布的FIFA世界排名被分为种子队和非种子队(10月16日公布排名),然后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每组对决都由一个种子队对一个非种子队。根据法国《队报》的计算,种子队是意大利、克罗地亚、丹麦和瑞士,非种子队则是爱尔兰、希腊、北爱尔兰和瑞典。

  抽签仪式将在当地时间10月17日进行,而主客场顺序将由抽签决定。第一回合将在11月9-11日进行,第二回合则是11月12-14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