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宣布退出荷兰国家队:“想专注于俱乐部”

字体大小:A A 2017-10-11 10:48:3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出线希望渺茫的荷兰队还是未能创造奇迹,时隔16年再次无缘世界杯。但给荷兰队再添加坏消息的是,罗本宣布正式推出国家队,“现在我想要专注于俱乐部,现在是时候将交接棒传递给下一代球员了。”【更多世界杯资讯】

罗本什么时候退出荷兰队

  在荷兰队结束与瑞典的世预赛之后,现年33岁的罗本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罗本发挥依旧出色,梅开二度帮助荷兰主场2-0获胜,虽然最终荷兰队还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世界杯。不过,如果不是这位老将,荷兰队已经提前出局,甚至无法熬到最后一轮——世预赛的最后三场比赛,罗本贡献了4球1助攻,可以说罗本几乎是已一己之力帮助荷兰队获得三连胜。

  罗本2003年4月首次入选荷兰国家队,并在当时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自己的首秀。随后的14年间,罗本代表橙衣军团出场了3届世界杯和3届欧洲杯,一共出场96场比赛,打进37球,贡献29个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罗本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追平了荷兰传奇球星Bo格坎普,排名队史射手榜第四。

  在宣布退役的时候,罗本说,“现在我想要专注于俱乐部,现在是时候将交接棒传递给下一代球员了。”不得不说,在荷兰队无缘世界杯的场面上宣布退役,令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