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举办夺冠庆典惹恼足协 末轮联赛或要空场

字体大小:A A 2017-10-27 10:14:3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上周末恒大5-1大胜贵州提前两轮锁定联赛冠军,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七冠王伟业。赛后,恒大举办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庆典,并通过了广东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没想到恒大这一举动惹恼了中国足协,因为足协此前拒绝了恒大的夺冠庆典活动申请。【更多中超资讯】

  据悉,恒大在和贵州比赛前,按照规定提前向中国足协报备,一旦周末提前夺冠将会举行庆典。当时足协给予恒大的答复是不同意举行庆典,但也没有直接明文发函通知俱乐部,因此恒大还是顶着足协的压力举办了庆典活动。尽管比此前计划的庆典要简单了许多,只是恒大足校师生作为表演嘉宾进场庆祝,同时进行了一场恒大足校学生之间的表演赛,以及在中间搭建了舞台让恒大全队将士出场接受球迷的掌声。但恒大这举动依然惹恼了足协。

  从足协内部人员Tou露的消息得知,中超纪律委员会已经就恒大举行庆典一事举行了听证会,处罚决定将在近日作出。最严重的处罚将会是恒大末轮对权健的比赛中“空场”处理。

  按照中超的规定,原计划是在恒大主场与权健的比赛后给中超冠军恒大颁奖,但一旦当天的比赛被空场处理,中超公司极有可能会取消颁奖仪式,最终的颁发奖杯仪式会放在中超颁奖典礼上进行。

  不过恒大被“空场”处罚已经不是第一次,2015年夺得亚冠冠军之后,恒大也因为举办夺冠庆典而遭到亚足联的“空场”出场,当时亚足联认为恒大除了举办庆典违反商务规定之外,还有其他的原因才做出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