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灼被恒大罢免 引援败笔连丢冠军或成主因

字体大小:A A 2017-11-02 10:36:0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媒体Tou露,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作出高层调整,分管足球俱乐部的原集团副总裁刘永灼遭罢免,主要原因在球队引援、球场改造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失职。【更多中超资讯】

刘永灼为什么被罢免

  恒大接手广州足球已经有八年时间,期间许家印进行了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球队组建方面,恒大积极引援,打造了一支几乎称霸中超的球队,在亚洲范围内也几乎实力超群;俱乐部管理方面,许家印先后制定了各种严格的管理措施,把球队打造成了一支管理严格、赏罚分明的铁军;在后备力量建设方面,恒大还创办了足球学校,引进皇马青训机制和青训团队。

  不得不说,恒大的成功外界有目共睹,其中起到最重要作用的人就是刘永灼。可以说,如果说许家印是发号施令的人,那么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就是执行命令的人。多年来,刘永灼在引援方面有不少建设,也因为引援的成功,恒大才能在中超甚至亚洲独树一帜。

  然而这两年刘永灼出现了多起引援败笔,让恒大近几年的战绩不如从前辉煌。

  本赛季开始前,许家印在球队赛季动员会上强调,要夺取亚冠、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四项冠军,但恒大在年初夺得超级杯冠军之后,在份量最重要的亚冠联赛上止步东亚半决赛,并且在足协杯半决赛上被上港两回合双杀,仅仅在中超联赛中夺得冠军。可以说,这一成绩,与球队赛季初的目标相差甚远。

  刘永灼近期最大的引援败笔是以4200万欧元天价引进J马。J马转会广州恒大两个赛季,仅踢了10场比赛、进4球,就一直养伤到现在,并未给球队带来任何实质性的进步。此外,刘永灼主导引进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也因为表现欠佳,被戏称为“到中国养老”。

  刘永灼此次被罢免,被外界评价是恒大高层“动作大、决断狠、力度强”,不得不说许家印真的是一个不看情面只看业绩的铁腕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