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足奖揭晓!卡西利亚斯力压梅西获奖

字体大小:A A 2017-11-08 10:28:1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7年金足奖的获奖者今晨正式揭晓——效力于波尔图的西班牙籍门将卡西利亚斯力压梅西获此殊荣,他也成为了第二个获得此项荣誉的西班牙人,也是继布冯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荣膺金足奖的门将。【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2017年金足奖获奖者

  今年9月份,金足奖的10人候选名单就对外公布,都是一些球迷耳熟能详的著名球员:C罗、拉莫斯、诺伊尔、梅西、罗本、蒂亚戈-席尔瓦、苏亚Lei斯、亚亚-图Lei和刚刚宣布退役的皮尔洛。

  值得一提的是,金足奖是授予年龄大于28岁的足球运动的一个国际奖项,而一个球员一生只有一次获得金足奖的机会,获奖者可以在摩纳哥的“冠军大道”上留下属于自己的“金脚印”。

  在这次评选中,卡西利亚斯最终力压梅西和C罗等人获此殊荣,这也是2014年伊涅斯塔获得金足奖后,第二位获奖的西班牙人。卡西利亚斯出生于1981年,现年已经36岁,职业生涯从皇马起步,1999年第一次代表白衣军团出战之后,卡西利亚斯一共斩获了5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4次西超杯冠军、3次欧冠冠军、2次欧超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和1次洲际杯冠军。在2015年夏天,卡西利亚斯转投波尔图,目前已经代表波尔图各项赛事出战10场,其中7场比赛保持零封。这支葡超豪门也顺利在积分榜上以4分优势领跑。卡西利亚斯还帮助波尔图在欧冠赛场上力压莱比锡和摩纳哥,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形势十分乐观。

  国家队方面,卡西利亚斯共出战167场比赛,以队长的身份分别带领斗牛军团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获得欧洲杯冠军,另外在2010年还创造历史首次带领西班牙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金足奖评选在2003年开始,这个终身成就奖由摩纳哥皇室赞助,一般由18个足球媒体媒体先行推选,然后在官方网站上由球迷投票选举产生。

  附历届金足奖得主名单:

  2003:巴乔

  2004:内德维德

  2005:舍甫琴科

  2006:罗纳尔多

  2007:皮耶罗

  2008:卡洛斯

  2009:罗纳尔迪尼奥

  2010:托蒂

  2011:吉格斯

  2012:伊布拉希莫维奇

  2013:德罗巴

  2014:伊涅斯塔

  2015:埃托奥

  2016:布冯

  2017:卡西利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