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宣布明年退役:今年是我作为球员最后一年

字体大小:A A 2017-11-10 10:15:2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前西班牙国脚哈维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确认,他即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并表示明年会考取教练证书并开始担任一名教练。【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哈维什么时候退役

  现年37岁的哈维是现役足坛位数不多的大师级中场巨星,目前在阿尔萨德担任队长。日前有媒体指出哈维的球员生涯即将走到终点,只是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事件。然而就在昨日,哈维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候确认了自己退役的消息,“我很幸运没有受伤,但我认为我的职业生涯要结束了,(身体状态)已经在下滑了。卡塔尔已经答应了,现在我感觉更加疲惫了,越来越难恢复,我可以确定这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年。我打算明年去考教练证书,然后去做教练。”

  2015年,哈维离开巴萨投奔阿尔萨德,两年的时间里帮助球队拿到了2座冠军奖杯。明年双方的合同即将到期,哈维也选择了退役。

  哈维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贡献给了巴萨,1991年就进入了拉玛西亚青训营,1998年进入一队,至今已经效力了巴萨17年,期间出场767次打进85球,夺得8个西甲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6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国家队方面,哈维从2000年开始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2014年宣布退出,一共出场133次打进13球,夺得过1个世界杯冠军和2个欧洲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