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公布俄罗斯世界杯海报:传奇门神成主角

字体大小:A A 2017-11-29 10:28:3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12月1日进行,FIFA今日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官方海报,前苏联传奇门神列夫-雅辛成为了海报的主角。【更多世界杯资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海报

  FIFA今日公布的俄罗斯世界杯海报,是由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伊戈尔-古洛维奇设计。海报中,前苏联传奇门神雅辛成为绝对主角。雅辛身穿传统的黑色球衣和短裤,戴着护膝,并且戴着那顶著名的帽子,高高跃起用左手单掌正对着球进行扑救。值得注意的是,海报上的足球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一半的图案是当时的足球造型,另一半则是从太空看地球的造型。FIFA在介绍海报时说明这反映了俄罗斯在太空探索中取得的成就。海报中还有绿色的圈,代表11个主办城市的12座比赛用球场。

  此外,海报中还写着明年世界杯的起始时间,比赛将在6月14日进行,决赛将在7月15日进行。目前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已经全部揭晓,除了东道主俄罗斯外,德国、法国、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等传统强队都在列,意大利未能入围,中国队也没能晋级。

  雅辛曾四次参加世界杯,其中1966年打进半决赛,他也跟随前苏联拿到过欧洲杯冠军和亚军各一次。1963年,雅辛获得金球奖,他也是目前唯一一名获得过金球奖的门将。目前世界杯最佳门将奖项就是以雅辛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