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韩国平昌冬奥

字体大小:A A 2017-12-06 10:38:5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瑞士召开会议,会后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但能够自证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允许以中立的身份参赛。【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俄罗斯为什么被禁止参加冬奥会

  2016年,针对调查俄罗斯体育禁药丑闻的“麦克拉伦报告”显示,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1000多名俄罗斯选手涉嫌服用兴奋剂,一共涉及到30个夏季/冬季奥运项目,而俄罗斯政府当时却采用了有组织地偷换运动员送检尿样等方式掩盖运动员集体服药的行为。随后国际奥委会出台针对俄罗斯体育的严厉制裁措施,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因此无缘去年的李月奥运会和今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

  近期,多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则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追加处罚,总共被剥夺多大11枚奥运奖牌。

  为了讨论俄罗斯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资格的问题,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12月5日和6日在瑞士召开会议,最终决定禁止俄罗斯以国家名义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但是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奥林匹克旗帜的率领下以中立身份参赛。这些清白的参赛运动员将被称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s from Russia),在平昌冬奥会上,伴随他们出现的将是国际奥委会会旗、国际奥委会会歌,这也意味着,俄罗斯的国旗和国歌都不会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员获得的任何奖牌都不属于俄罗斯。

  除此之外,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作出其他相关决定:即日起禁止俄罗斯奥委会相关工作;不委派俄罗斯体育部门的任何官员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的相关工作;禁止俄罗斯前体育部长穆特科以及副部长参与奥运会未来的任何活动;取消2014索契冬奥组委主席迪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在2022北京冬奥协调委员会的资格;取消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俄罗斯奥组委还必须承担国际奥委会在各项调查中产生的支出并积极为全球的反兴奋剂工作做贡献,总计需要支付1500万美元;根据俄罗斯奥委会以及相关运动员对所做决定的执行情况,IOC可能会允许部分或者全部俄罗斯奥委会成员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