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荣膺2017年金球奖 5次获奖记录追平梅西

字体大小:A A 2017-12-08 10:39:3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2017欧洲金球奖盛典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进行,效力于西甲皇马的葡萄牙球星C罗荣膺此奖,这也是他生涯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更多国际足球资讯】

2017年金球奖得主是谁

  2016/17赛季,C罗收获2016-17赛季西甲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4座金杯在手,也帮助皇马在过去59年首度实现对西甲和欧冠冠军的包揽,皇马还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尤其是在欧冠赛场,C罗5场打进10球,成功从梅西手中夺过了欧冠金靴。国家队层面,C罗也帮助葡萄牙队杀入了2018年世界杯。

  尽管本赛季的C罗目前在西甲只有2球进账,不过2017年C罗在欧冠联赛打进了19球,创造了欧冠自然年进球纪录。要知道2017年里巴萨全队的欧冠总进球数也就只有15个。此外,整个2017年,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和皇马,一共出场56场比赛打进49球贡献13次助攻。所以不管从数据还是团队荣誉上来看,C罗获得2017年金球奖实至名归。

  这是C罗生涯第5次获得金球奖,C罗此前曾在2008、2013、2014和2016年获得此殊荣,5次的夺奖次数,与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梅西持平。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在1995年后将评选范围扩大到在欧足联成员俱乐部效力的球员。2007年扩大为全球所有球员,2010年“金球奖”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2017年是两大奖项“分道扬镳”后的第二年。从1956年至今,金球奖已经举办了62届,是足坛公认的最具权威的个人奖项。

  附2017金球奖排名

  第1到第10名:C罗(皇马)、梅西(巴萨)、内马尔(巴萨/巴黎)、布冯(尤文)、莫德里奇(皇马)、拉莫斯(皇马)、姆巴佩(摩纳哥/巴黎)、坎特(切尔西)、莱万多夫斯基(拜仁)、凯恩(热刺)

  第11到第20名:卡瓦尼(巴黎)、伊斯科(皇马)、苏亚Lei斯(巴萨)、德布劳内(曼城)、迪巴拉(尤文)、马塞洛(皇马)、克罗斯(皇马)、格里兹曼(马竞)、阿扎尔(切尔西)、德赫亚(曼联)

  第21到第29名(第21、第29名并列):奥巴梅扬(多特)、Bo努奇(尤文/米兰)、马内(利物浦)、法尔考(摩纳哥)、本泽马(皇马)、奥布拉克(马竞)、胡梅尔斯(拜仁)、哲科(罗马)、梅尔滕斯(那不勒斯)、库蒂尼奥(利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