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国足再度不敌日本 FIFA排名跌出亚洲前5

字体大小:A A 2017-12-13 10:31:2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东亚杯男子组第二轮日本男足vs中国男足。国足队最终1-2不敌日本,继续19年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更糟糕的是,国足的FIFA排名也因此跌出亚洲前5。【更多国足资讯】

国足东亚杯之后FIFA排名

  在昨晚的东亚杯男子组第二轮,国足1-2依旧不敌日本。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东亚杯赛事,国足主帅里皮以演练新兵为主,首发中保留了4名U23球员,并且改打了三中卫阵型。

  第84分钟,日本队补射空门得手。日本队弧顶处直塞给到禁区内,第一点被仓田秋故意一漏,身位靠前的川又坚基得球后晃过一名中国队队员,而后把球给到了右边向中路靠拢的小林悠,第一下王大Lei眼疾手快做出扑救动作,但小快灵的小林悠小角度面对空门劲射得手。

  第87分钟,昌子源中圈前得手后直接远射,皮球越过王大Lei头顶直接破门。尽管王大Lei做出了扑救动作,但角度极其刁钻的皮球紧贴着球门横梁下沿应声入网。

  第91分钟,何超防守仓田秋时犯规了,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92分钟,张文钊在禁区内被山本修斗拉倒,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罚进的点球扳回一球。

  最终国足1-2不敌日本,双方在东亚杯(东亚四强赛)此前有过6次交锋,国足4平2负未尝胜绩。

  尽管里皮有意借赛事演练新兵,但连连的赛事告负还是给国足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本届东亚杯赛,国足2-2战平韩国、1-2不敌日本,失去了稳定东亚杯冠军的机会,更糟糕的是,国足的FIFA排名也因此跌出了前5,这也意味着2019亚洲杯,国足恐怕失去种子队的资格,面临着被分入到死亡之组的窘境。

  国足若想逃离被分入死亡之组的窘境,那么必须在明年4月27日进行亚洲杯抽签之前极力抢分,这也意味着国足接下来的赛事任务十分严峻。明年3月的中国杯赛上,国足面对的对手分别是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等队,这些球队的实力远在国足之上,可见国足压力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