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2019实行梯队捆绑俱乐部注册制度

字体大小:A A 2017-12-14 10:25:4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中国足协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职业俱乐部的规范与管理,即将推出一项新措施:2019年将正式实施“梯队捆绑俱乐部注册制度”。届时,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拥有五支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梯队,并且必须代表俱乐部参加中国足协正式举办的各级联赛,否则不给相关俱乐部进行注册。【更多国内足球资讯】

2018年足协出台什么新措施

  在2017年联赛开始,足协就推出了U23新政与外援新政。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看,本土球员特别是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职业俱乐部的规范与管理、完善各个俱乐部的青训建设,中国足协专门针对梯队提出了新措施。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到2019赛季开始前,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一支一线队、一支预备队。同时下设至少5支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梯队,分别为U19、U17、U15、U14、U13。每支球队至少注册球员18名,并且代表俱乐部参加各级不同的官方赛事。每支球队都应有具体的训练和发展计划,相关的计划应由专业人士进行管理和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俱乐部为了应付足协的规定,采取与地方足协或足校等社会机构合作,以“挂靠”方式糊弄。显然这已经是不为足协所接受的。

  可以想象,中国足协此项措施对中超未来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至少5-8年后,经过青训培养的球员越来越多,届时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也会越来越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