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超梅西成世俱杯射手王 包揽8历史射手王

字体大小:A A 2017-12-14 11:03:0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12月14日,皇马世俱杯半决赛逆转取胜,C罗打入了关键的一球扳平进球,世俱杯生涯斩获了6球,超越了梅西和苏亚Lei斯成为历史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新晋球先生已拿下8项历史射手王头衔。【更多西甲资讯】

  皇马整体实力几乎是碾压阿布扎比半岛,也许正因为如此,银河战舰本场赛事攻防两端表现有些情敌——过于放松,结果几乎被对手阿布扎比半岛逼到角落里去了。好在,皇马阵中有C罗。

  第53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前送出直塞球,皮球打穿了阿布扎比半岛的后防线,C罗禁区右肋觅得皮球,转身看见对手门将封住近角,电光火石之间C罗推射远角,这个交叉射门让对手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一刻C罗创造了历史。

  至此,C罗世俱杯生涯已斩获6球。2008年,C罗首次参加世俱杯,当时代表曼联对阵大阪钢巴时打进了1球;2016年,世俱杯面对墨西哥美洲,C罗打进1球,随后决赛面对鹿岛鹿角,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如今C罗再进一球,合计打进6球,超越了梅西和苏亚Lei斯,成为了世俱杯的射手王。

  除此之外,C罗还包揽了8项历史射手王。在皇马队史上,C罗累计为银河战舰打进422球。而在欧足联旗下赛事中,C罗是欧战历史第一射手,合计打进116粒进球,同时也是欧冠历史第一射手,合计打进114球,去掉资格赛打进1球,C罗还是欧冠正赛历史第一射手,打进113球。

  另外C罗在欧洲杯预选赛阶段打进29球,是预选赛阶段第一射手,另外在决赛阶段,C罗打进9粒进球,与普拉蒂尼并列欧洲杯决赛阶段历史第一射手,而C罗在欧洲杯中打进38球,在欧战比赛中打进116球,累计打进154球,是欧足联旗下赛事历史第一射手。

  可以说,C罗已经齐集8项历史最佳射手头衔,包括欧冠、欧洲杯、世俱杯、所有欧战与所有洲际赛事历史射手王,同时也是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皇马与葡萄牙队队史射手榜第一。怪不得,伊涅斯塔本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C罗获得5座金球奖受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