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缺席世界杯?!FIFA警告政府勿干涉足球

字体大小:A A 2017-12-16 09:57:0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西班牙第一大媒体《国家报》的消息,由于西班牙政府涉嫌干预足球事务,FIFA已经向西班牙方面提出了警告:如果西班牙政府继续介入足协主席的选举,西班牙将会遭到全球禁赛,包括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更多世界杯资讯】

西班牙为什么被FIFA禁赛

  今年5月份,西班牙足协进行了选举,比利亚尔成功连任。他从1988年开始就担任西班牙足协主席一职,在西班牙国内权力很大。然而西班牙的国民警卫队在7月份突袭西班牙足协,并将比利亚尔和他的儿子带走。随后,西班牙警方称比利亚尔是因为涉嫌贪腐被逮捕的。

  比利亚尔因腐败丑闻被迫下台之后,西班牙足协的重新选举被提上日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西班牙的高级体育委员会一直十分活跃,希望能够主导新一轮的足协选举。此前西班牙高级委员会就向体育仲裁法庭寄出了要求重新进行足协主席选举的说明。

  实际上,按照FIFA第13条纪律的描述“国际足联的每一个成员都要确保他们的足球事务不被外界干扰,他们的决定不该受到第三方的干扰”,西班牙高级委员会的做法显然并不符合规定,他们已经属于政府干涉足协运行的行为了。通常情况下,只要FIFA认定足协收到政治影响,就会暂时冻结成员协会的参赛资格。

  对此,西班牙《国家报》称西班牙高级体育委员会若坚持要主导西班牙足协的选举,那么西班牙就很大可能会被FIFA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