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下赛季正式改革:26支队直接晋级小组赛

字体大小:A A 2018-02-28 10:22:0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欧足联正式公布了下赛季欧冠的改革方案,在其中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球队为26支。【更多欧冠资讯】

欧冠新规则具体是怎样

  欧冠小组赛一共有32个参赛名额,在现行的规则中,一共有22支球队可以获得直通小组赛名额。根据欧足联公布的新规则,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的球队则有26支。

  具体的分布为:英西意德四大联赛的前四名都将直接参加小组赛,欧足联排行榜上排在五六位的法甲和俄超,则有两个直通小组赛名额。排在第7-第10位的葡萄牙、乌克兰、比利时和土耳其,冠军球队直通欧冠小组赛。再加上欧冠卫冕冠军和欧联杯卫冕冠军,共有26支球队可以直接拿到小组赛门票。另外6张门票,则会通过附加赛来产生幸运儿。

  欧足联还同时规定,每个联赛最多只能有5支球队参加欧冠,如果欧冠、欧联杯卫冕冠军在本国联赛中也拿到了直通欧冠的入场券,那么空出来的直通名额将属于法甲季军和欧足联排名第十一联赛(捷克超级联赛)的冠军。

  欧联杯方面,有17支球队直接进入小组赛正赛,另外还有10个名额将从欧冠附加赛中被淘汰的球队产生,剩余21个席位则是向以往一样通过资格赛产生。在欧冠、欧联杯首轮资格赛前将增加一个预选赛,是踢类似于小联赛,而此前欧冠资格赛和附加赛都是两回合淘汰赛,欧联杯的形式是两回合淘汰赛。

  对于欧冠比赛的时间,欧足联也作出了调整。在现行规则下,欧冠都在格林尼治时间晚间20点45分开球。换算成北京时间,欧冠在凌晨2点45分(夏令时)或3点45分(冬令时)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