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或因恶意肘击被停赛6场 恒大紧急寻替身

字体大小:A A 2018-04-03 10:49:5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天津权健0-1不敌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恒大外援阿兰恶意肘击对手刘奕鸣,被当值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虽然恒大赛后迅速作出反应,对其进行重罚,但仍然逃不过足协的处罚。据悉,足协目前就阿兰的恶意肘击事件进行交流,或对其作出停赛6场的决定。

阿兰恶意肘击刘奕鸣GIF图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天津权健0-1不敌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第51分钟场上突发意外:阿兰与刘奕鸣抢位中发生摩擦,刘奕鸣手上有搂拽阿兰的动作,阿兰挥臂用力击打刘奕鸣,主裁判石祯禄向阿兰直接出示红牌。

  当时央视解说直言:阿兰故意打人,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范畴了。本赛季足协严抓赛风赛纪,这个动作肯定要被追加处罚,只是不知道等待阿兰的是多少场禁赛。

  虽然赛后阿兰第一时间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公开道歉,恒大方面也对阿兰的恶意肘击事件作出迅速反应,扣罚阿兰10万元人民Bi,但依然逃不过足协的处罚。

阿兰恶意肘击足协怎么处罚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特意向各个俱乐部强调了赛风赛纪,特别是针对无球状态下的暴力行为,是中国足协明令的重点打击对象。有记者Tou露称,足协已经召开有关上周末职业联赛的小结例会,关于恒大外援阿兰肘击的事也“过”了一下。虽然最终罚单得协会纪律委员会开,但今年罚单开具会征集协会赛事对应竞赛管理部门的意见。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49及54条相关规定对从重处罚与暴力行为界定的挺清楚,阿兰的追罚可能要到“停赛6场”的规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至今,阿兰双线6场比赛连续攻入9球,是球队在攻击线上绝对的大腿级人物。一旦阿兰遭遇重罚,恒大攻击线势必要调整。在这种情况下,恒大方面不得不做好阿兰长时间停赛的准备。据了解,恒大方面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外援顶替阿兰的位置,俱乐部已经看中了21岁的哥伦比亚小将莫Lei洛斯,这名球员目前效力于苏超联赛,本赛季至今,他代表苏超流浪者队出战了37场比赛,拿到了17球和5次助攻的出色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