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晋级形势:仍握主动权 末轮不败即锁头名

字体大小:A A 2018-04-04 11:17: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亚冠联赛G小组第5轮,广州恒大客场被武里南1-1逼平,痛失好局无缘提前出线。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广州恒大虽然仍是小组第一,但领先优势并不大,末轮对阵大阪樱花至少要保持不败才能锁定小组头名。

  亚冠联赛小组赛5轮过后,广州恒大以2胜3平不败的战绩积9分,排名G组榜首位置。大阪樱花以2胜2平1负的战绩积8分排名次席,武里南则以1胜3平1负的战绩积6分排名第三,韩国球队济州联则1胜4负积3分排名垫底,已提前一轮出局。这也就意味着,小组另外三支球队将竞逐两个小组出线名额。

  小组赛最后一轮,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大阪樱花,武里南则会遭遇济州联。由此可见,如果恒大在末轮不输给大阪樱花就能拿到10分或12分,即可正式锁定小组头名。而从综合实力来看,广州恒大显然比大阪樱花更占据优势。如果万一恒大输给大阪,那么晋级的情况就变得十分复杂。

  首先,另一边济州联若战胜武里南,那么济州联与武里南同积6分,对积9分的恒大不构成威胁(前提恒大输给大阪),恒大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如果济州联战平武里南,武里南积分将达到7分,仍无法对积9分的恒大造成威胁,恒大仍以第2的身份出线。

  最复杂的情况就是武里南战胜济州联,恒大将与武里南同积9分,由于双方首回合较量打成1-1平,所以两队将比较净胜球。目前恒大的净胜球是+4粒,武里南的净胜球是0粒,也就是说恒大与大阪的净胜球和武里南与济州联的净胜球差值在4球以内,恒大将以小组第2出线,否则,恒大将遭到淘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北现代目前在E组中领跑,夺取E组头名的可能性极大。若广州恒大能锁定小组头名的话,那么卡纳瓦罗的球队将可以避免过早对战劲敌全北现代。所以无论从哪个层面来看,力争小组头名出线,是广州恒大唯一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