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调整亚洲杯分组  国足将避开死亡之组

字体大小:A A 2018-04-09 11:25:47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据最新消息称,亚足联将会对2019亚洲杯分组抽签的分档原则进行调整,届时“死亡之组”出现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对于志在做出一番作为的中国队来说更是一大利好。

  4月12日,国际足联将公布最新国家队排名,亚足联会根据排名确定2019年亚洲杯24支参赛队的分档。不过亚足联会根据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及亚洲杯预选赛的进展情况进行分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只会用来作参考,如此一来,“死亡之组”出现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

  也就是说,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与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合二为一进行较量,其中第二阶段即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40强赛。

  40强赛结束后,各小组第一加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进入第三阶段即12强赛。亚足联也会将2019年亚洲杯赛分组抽签之前的参赛队分档将一分为二,即参加了12强赛的队伍将统一成为第一二档次,球队分档以4月12日的国际足联排名为准,第三四档次队伍则是以亚洲杯预选赛第三阶段出线的12支队伍为依据。

  调整分档原则前分档情况

  第一档次:阿联酋(东道主)、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

  第二档次: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阿曼;

  第三档次: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印度、卡塔尔、越南、朝鲜;

  第四档次:菲律宾、巴林、约旦、也门、泰国、土库曼斯坦。

  调整分档原则后分档情况

  第一档次:阿联酋(东道主)、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

  第二档次:中国、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卡塔尔、泰国;

  第三档次:吉尔吉斯斯坦、黎巴嫩、巴勒斯坦、阿曼、印度、越南;

  第四档次:朝鲜、菲律宾、巴林、约旦、也门、土库曼斯坦。